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研究» 获奖成果

我校教师王文亮、李俊奇、车伍署名文章荣获2016年度《给水排水》优秀论文特等奖

       4月22-23日,第七届中国水业院士论坛暨水安全保障战略与技术高峰论坛在上海富悦大酒店隆重召开,同期举行了2016年度“中国水业人物”与“沃德杯”第七届《给水排水》优秀论文(2016年度)颁奖盛典。我校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王文亮、李俊奇、车伍等撰写的文章荣获《给水排水》优秀论文特等奖。

        《给水排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给水排水技术信息网主办,《给水排水》杂志社、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共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

           该评选活动始于2011年,今年是第七届,本届论坛聚集了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多位相关部委领导、专家以及800余听众,王文亮等的论文《雨水径流总量控制目标确定与落地的若干问题探讨》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这是继我校李俊奇教授获得“2015年度中国水业人物”后,我校教师在本活动上获得的又一殊荣。文章阐述了城市雨水径流总量控制目标的内涵、工程落地方法、实施效果影响因素、设施规模确定与优化方法、指标考核办法等,为雨水径流总量控制目标更科学、有效的落地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正在编制的国家标准《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提供了重要支撑。我校雨水团队的多年研究成果为我国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重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