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雨水团队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2012年11月29至30日,我校雨水团队师生一行12人参加了在宁波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我校李俊奇、车伍教授应邀在“城市防汛排涝与雨洪利用”分会场作了专题报告。

  本届水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宁波市人民政府在宁波联合举办,主题是“治理水污染,保障水安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博士、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李振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白桦、国际水协主席Glen Daigger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或演讲。

  李俊奇、车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低影响开发的内涝控制策略与案例分析”和“新型雨水排水系统构建与专项规划”的专题报告。针对我国目前城市内涝的严峻问题,分析了城市内涝频发成因,基于多年课题研究与项目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城市源头径流减排和分散式调蓄的内涝控制对策专业见解和建议,以及汲取中国古人智慧的新型雨水排水系统构建,并展示了实际应用和专项规划案例。充实的演讲内容和独特的研究角度充分展示了我校雨水团队的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我校雨水团队老师和研究生听取了城市水系规划与景观设计、城镇节水与非传统水源、排水管网建设维护等与雨水管理领域密切相关的代表的专题报告,并与专家们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分享了在雨水领域的最新信息与成果、最新实践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