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赴各科研单位调研

  12月7日以来,围绕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实验室科研人员先后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进行了调研。

  12月7日,实验室主任李俊奇教授等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调研,就人工模拟降雨装置设计、实验室仪器设备有偿使用等问题与该所研究人员进行了探讨。

  12月8日,李俊奇、冯萃敏、孙金栋等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调研,就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教师实验工作量考核等问题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12月9日,李俊奇等到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该学院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人工模拟降雨大厅(降雨面积约600m2,高22m),通过深入了解该降雨大厅的功能,使本实验室在人工模拟降雨系统设计方面开拓了思路。随后考察了校园内部面积为20亩的水与环境教学中心原位试验场,就植物修复含油土壤实验、蒸发测定和气象观测等装置与长安大学的教师进行了交流。

  12月10日,李俊奇等到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西北水资源与生态环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该实验室与本实验室同属省部共建,且二者的研究领域非常相关,在实验室建设验收和研究方面对我们有很多值得借鉴之处。

  通过这一系列的调研,本实验室科研人员比较分析了不同研究机构的异同,结合本校的实际,将更有针对性的进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