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城市排涝与雨洪利用技术研讨会”

  2011年11月23-24日“城市排涝与雨洪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新大都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主办,由《给水排水》杂志社、北京市政设计研究总院等单位承办。这次会议受到国内工程界和学术界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相关设计院、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等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巡视员张悦,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李艺,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王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邓志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工赵世明,北京市水利科学研究所副总工张书函,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陈嫣博士,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车伍、李俊奇等专家针对目前国内城市排涝遇到的突出问题和雨洪控制利用技术的发展作了专题演讲。

  与会专家就新型城市排水设施规划设计、低影响开发(LID)及绿色雨水基础设施(GSI)、暴雨强度公式和径流系数修正、设计规范修订、构建新型排水系统、城市内涝防治对策、径流雨水源头控制、排水系统模型及应用、工程案例等当前实践、设计和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在此次研讨会中,我校车伍教授、李俊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从‘12th 城市排水国际会议’看我国城市排水及雨洪控制利用”和“现代城市雨水控制模式选择的思考与案例”的专题报告。针对我国目前城市雨水系统存在的系列问题,基于多年研究与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城市多目标雨水系统和体系构建的专业见解和建议。这次研讨会,为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和交流城市内涝控制和雨水综合管理,促进城市雨水管理领域进一步开展研究、设计和产业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通过参与本次会议,研究生们深刻体会到雨洪研究的重要性和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程相结合的必要性,为后续的研究拓宽了视野。